2010/06/16

我的六月十五日




  我的六月十五日:

  今天是閒在家中的一天!如燕作感冒留在家裡休息,我要主理早、午、晚三餐,總算已經能夠應付自如了,的確有點進步,但當然仍需努力吧!

  下午取出從同學借回來已經很久;但一直沒有機會看的「葉問」,躺在沙發上享受這齣精彩的電影。

  在電影的末段,葉問師傅大戰東洋將軍,之前畫面是出現一連串日本士兵如何殘暴地對待中國人,影著一班一班穿著軍服的軍人,心裡涼了一截,為什麼與Kerero那裡像樣呢?難道Kerero侵略藍星,就如日本人侵略中國一樣?到底我仍要喜歡Tamama嗎?

  心中經過一輪掙扎後,仍是清醒過來,畢竟是歷史,日本有過一段黑暗的歷史,但自己是在日本文化薰陶下長大,用的是Sony、Panasonic;吃的是卡樂B、合味道;看的是龍珠、多啦A夢,就像被另類入侵了一樣。

  歷史,我們當然不可能忘記,但他們的確為我們的生活造就了不少方便。要如何懷著耶穌去愛傷害我們的人,才是需要學習的事。我未曾試過不想去日本旅行,但總能在身邊聽見因歷史因素而不去日本旅行的聲音。正視歷史、關心、愛護這個也同樣曾受傷害的國家,禱告盼望主扭轉他們「窮忙」的思想吧。

  另一個片段令自己也深刻的提醒,葉問自醉心功夫,卻忽略了兒子的成長,小葉準拿圖畫給爸爸看,父親卻只顧與其他人研究武術,把他推開.......後來父親再回到兒子身邊,兒子只是伸出舌頭對著父親。

  自己的興趣;與孩子的成長,又要如何去取捨呢?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