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2

我的六月十二日




  我的六月十二日:

  連續兩個星期六早上也在「世界」渡過,上星期是火葬,今天是土葬。

  今天出殯的長者,或許我不認識她,我只是認識她的女兒;是教會裡的執事,因她是老師,所以普遍在教會裡大家也叫她做「Miss」。

  相信這位長者是爸媽以前在教會裡的老朋友,所以爸爸吩咐我要去參加;表達哀思。對我來說,這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,能夠與哀哭的人同哭,也是應該的。

  安息禮拜未開始,靈堂已擠滿人和花籃,碰見很多以往在教會裡熟識的面孔,有肢體、牧師、教師、執事等等。雖然已經與Miss有一段時間沒見面,但她卻竟能叫出我的名字,也令我愕然。整個禮拜在一片感恩、詳和中進行,其中Miss在述史時懷緬她的母親,有一句說話令我印象很深刻,今天整天也在我腦中盤旋著:

  「別人的恩惠,點滴也要記在心中。」

  這句說話是這位長者教導她五位兒女要遵行的格言。這句格言今天也鼓勵、提醒、幫助了我。但願我也能夠成為一個對別人的恩惠,要銘記在心中的人,當然更加要對神的恩典、愛護充滿感激吧!

  安葬禮後,乘旅遊巴回到九龍城,坐在我後面的一對夫婦也在回想過去,他們看見九龍城廣場,以前戲院;即現在大家樂的位置,太太問丈夫:「記唔記得當年帶仔仔,在這裡看《忍者龜》?」然後兩人便笑起來;笑說時間過得很快。對他們的兒子我也認識,現在已經二十歲了,還已經是位組長,牧養小羊,原來時間真的會瞬眼即逝。

  回到教會,我們小組親愛的組員Chris由美國回港渡暑假,上週才將Hinson送往美國工幹,今週神又補回我們小組的人數,真的感恩。看見Chris又高大了,廣東話竟然在美國學得更流利,而且還學懂了讀中文字;也令我們眾人驚訝!

  一個小插曲,今早往安息禮拜前,原想在「時新」歎個漢堡早餐,誰知......竟然「是日休息」,太失望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