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1

我的六月十一日


  我的六月十一日:

  四年一度世界盃開鑼了,首場東道主南非迎戰墨西哥,世界盃揭幕戰的傳統仍是沒有被破壞,主辦國仍然能夠保持不敗,不過只能1:1打和,有點可惜!

  在地鐵裡碰到一位老人家,老伯伯問我應該怎樣去西灣河,他拉著手推車、手持地圖在左看右看,我回答了他後走開了,但再細心想想還是不放心他自己一個人,最後也跑回他身邊,說陪他一起搭往西灣河,看見他露出「放心晒」的笑容,自己也很滿足。畢竟也只是兩個站,而且自己還是順路的。到站後,望著伯伯的背影離開,自己心想;若他要求我陪他下車帶他到目的地;我會怎樣回應呢?或許這個就是「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,你就同他走二里」(馬太福音5:41)的教導吧!

  等地鐵時,看見一個廣告「孕婦最信賴的人,最信賴誰?」有無攪錯!答案一定不是那間儲存嬰孩臍帶血的公司吧!抗議這些誤導兼扭曲人性感情的廣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