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6

我的六月六日


  我的六月六日:

  看「鏗鏘集」,內容訪問年屆七十九且身患癌症的司徒華。當中一段話華叔與李柱銘的對話令我反思。對話大約如下:

  華叔:「我係基督徒,但甚少提及神,但今次病卻要提,要感恩,讓我感受其他人的關心和愛。」

  馬丁:「看見華叔很心痛,因為視他為大哥哥,他病幫不到什麼。只能為他祈禱,心便平安一點。」

  反觀今天官員落區的那種喧鬧、抗爭、虛假、做作,這段對話來得比較清新自然。

  今天在明報看見上述的漫畫,把從心底裡笑出來,2003-2010我們還記得「洗手、洗手、洗手」,不知道,七年後我們還會否記得「起錨、起錨、起錨」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