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4

林格BB誕生系列:第五天!





  格格BB誕生的第五天,亦是第一個在地上的主日!

  今天有很多弟兄姊妹來探望如燕和格格,格格BB也從嬰兒房推出來亮相了三次;再加上媽媽的餵奶時刻,今天的確是格格「拋頭露面」最多的一天。

  但很有趣,格格BB總是常常也睡覺;偶爾睜開雙眼看一看,很快又合上眼睛繼續睡。尤其當如燕餵奶的時候;她更會慢慢歎,今天最長的記錄是二小時,再次成為最遲離開的母嬰了!大家也笑說「定是格格BB未出世前;媽媽太搏命了,常常捱更抵夜;不眠不休,現在格格BB才有機會好好地睡。」雖是個笑話;但百般滋味在心頭!

  今天也破了自己逗留在醫院最長的時間,由早上7:30在病房門外等開門;到晚上10:00護士趕才走。中間只是回教會崇拜兩個多小時,足足十個小時;其實也有點累,但也是個很好自己安靜的時刻;可以休息休息。

  今天隔著玻璃看格格三次;三次也不同樣子,難道BB真的樣子不停地變化:

  第一天:未知道像誰。

  第二天:像爺爺。

  第三天:像我。

  第四天:眼睛像我;雙眼皮、耳朵像如燕;有耳珠。

  第五天:像如燕。

  天父真的很奇妙,創造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樣子;是份很獨特的禮物。

  今天中午看了一個節目,是英華書院林浣心校長的分享;分享她的教學心得,真的令我獲益良多。令我明白小孩子需要認同、鼓勵、引導、誘發、愛護、關心、放手、信任......也令我反省我的教學理念又是什麼呢?林校長分享了一本書裡的一句話;很有意思,我把它消化後,再演譯;大意是「學生畢業後大致會忘記老師所教導的內容;但卻不會忘記老師的榜樣、氣質、品格。」今天;我將女兒的名字改為「林格」;除希望神與她同在外(臨格,《天主經》(文言文)版本,在明代由利瑪竇、徐光啟合譯;我們告訴爺爺她叫林格;他馬上便說「噢,主禱文裡的那個臨格」;他真的淵博),還有良好品格、正直、有規矩的意思,盼望神幫助我,成為好的父親;既是格格的肉身父親、亦是她的屬靈父親,將主耶穌的話語教訓她;使她在主的話語裡成長。今天小孩子缺乏了肉身的父親;更欠缺了屬靈父親,願主幫助我承擔使命,藉我這微小的器冊;建立、造就、幫助更多生命在主裡成長。

  最後,以兩個這兩天所經歷的例子作結束:

  昨天,我正等候過紅綠燈;對街一對母子站著,小孩子只有幼稚園,他們在賣旗,小孩子隔著短短的斑馬線,邊低聲跟媽媽耳語,邊指著我。我心裡便明白,他要叫我賣旗。當然我很樂意幫助他,因為他們勇敢;且有目標。我把硬幣投入袋後,也接著一句欣賞的說話,鼓勵他;繼續努力。

  一邊走,其他的孩子也縮在母親背後;不敢踏前,有些年青人在邊賣旗邊玩電話。一個成功的孩子需要有推動力。那個小孩的媽媽鼓勵了他、幫助了他!

  今晚,坐巴士回家,坐後面的男孩子與朋友對話「而家消防,同埋警察都缺人手,我去in,一定請,不過我阿媽唔俾,話危險。但我心諗,人地叫捉賊,我跑反方向咪得o羅!」我心想,你千萬別去當差、或消防,你不配這崇高的位份。

  天父,今天的小孩子、青年人也需要您,求您在這些年間復興您的作為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