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

林格BB誕生系列:第六天!







  如燕和格格BB今天出院了!

  這兩天早上往醫院探望她們,雖然是山長水遠,而且要很早便起床,但仍是很興奮的。早上六時多的街上已經有很多行人趕上班;我是一個若不到最後的關頭;也不會選擇乘地鐵的人;因為搭地鐵要上上落落、而且很悶!所以這幾個早上我也選乘小巴(筲箕灣往觀塘)轉小巴(觀塘往九龍城)再轉小巴(九龍城往醫院)!雖然曲折了一點;價錢又了一點,但總算比乘地鐵快了二十分鐘的分法。也能為如燕送上熱騰騰的早餐。

  入院的時候;只有兩袋東西,出院時卻十袋八袋,很誇張,但也非常感謝親戚、朋友、弟兄姊妹送了很多東西給如燕和格格。

  送了一張格格的組合相片給護士們,她們非常開心,我更驚訝是護士們竟記得我倆是傳道人,女兒叫格格!護士們一個傳一個地看,後來還把相片釘在壁報板上。剛巧如燕經過,聽見護士長說:「咁靚,過左膠先釘上壁報板啦!」我想護士們的工作壓力也頗大;尤其醫院裡佔了95%的產婦也是國內人仕,當她們聽見我們說廣東話時,她們也會很雀躍地說:「自己人呀!」這也很諷刺,在醫院裡我們這些正宗香港人卻變成了「小數族裔」。

 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手續後,我們終於可以接格格BB回宮了!第一次抱著她的感覺實在是太激動了,軟綿綿、香噴噴,真的很溫馨。但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,雖然已經試過沖奶;但總是攪不清不同奶嘴的分別。試過協助變尿片;但總要小心清潔格格BB每吋嬌嫩肌膚。試過幫如燕抹身;但總是不知為何最後毛巾總會由熱辣辣被人弄至凍冰冰。服侍的功課是要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的,當餵奶、換片時便更明白人是何等的軟弱,需要幫助;若不是天父的慈愛,我們會成長嗎?會有自理能力嗎?應當單單仰望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!

  晚上參加牧師父親的安息禮拜,先與同學們一起品嚐了港式的漢堡包;彼此分享,然後再在一片平安的氣氛下,我們送別這位老人家。看著程序表,明天的安葬由牧師自己主禮,心想為自己的家主禮安息禮拜;心情會是怎樣的呢?聽著家人勉懷老人家,他是何等著重教育和兒孫的飲食健康,並且他勤奮工作,熱衷於自己的工作崗位上。我們的上一代、上上一代總是留給我們很多榜樣;激勵的回憶。我們這群八十後、九十後又能給下一代留些什麼回憶呢?

  「求你(神)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(詩90:12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