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1

墾丁之旅--無禮貌 + 尖酸刻薄的香港人



  今早我們乘約定了的車往墾丁。上車前;司機叔叔告訴我們要分兩架車去墾丁,因為會有另一班人與我們一同乘車往墾丁。於是如燕和我坐在小巴上,Jimmy, Joyce, Zanna & 嘉惠坐在另一部的士上。

  到了另一間酒店,有四位男士在等候,司機叔叔問,另外兩個人呢?他們回答她們還未下樓。

  數分鐘後,兩位女士下樓,但當其中一位夠年長的看見要與我們share同一部車時卻表現極不願意。以下是她的「說話」:

「乜我地唔係包左車咩?」(但她的一位親友告訴她,他們並沒有包車)

「我地唔坐最後兩個位呀,咁危險又唔舒服!」(因車子是二、三、三、二;四行的格式,我和如燕坐在第三行,但我之前第一日都坐過呢個位,都唔係咁差!)

「點知道同車係d咩人!」(如果我地係賊,呢位阿姐比我地更似,驚的應該係我地)

「有其他人,我地講野唔方便!」(我地更怕你嘈親我地)

「我地要落車買野唔方便」(呢句係最有道理的唯一一句)

「如果佢地肯坐最後兩個位都仲有得傾,佢地兩個人坐左最靚果兩個位。」(叫佢去死啦!)

「佢地坐響我地中間,攪到我地好似坐監咁樣。」(好似我地坐監多d喎)

  到最後,他們仍不肯上車,堅持要包車,結果我和如燕下了車,他們多給$1,000台幣包車走了!司機叔叔幫我們叫了另外一部車!

  他們上車後,司機叔叔向我們道歉,我們也回應並不是司機叔叔的問題,而是那位歐巴桑!我們目送他們離開,而他們也不敢回望我們!事件中,男士是比較有風度的,只是那位女的,我們也為這群香港人在台灣人面前的丟架感到慨嘆,唉!(總之拍佢video放上You Tube啦)感謝天父,如燕和我在整件事情中雖然我們仍坐在車上,但卻沒有出一句聲,難怪他們還以為我們是台灣/大陸人,直至Joyce過來與我們談話,我們才表露了香港人的身份!多謝天父給我們謙忍,沒有與他們衝突!

  但天父是公義的、有恩典的,祂派了另外一輛七人的士來接我們,車廂更寬敞、彷皮梳化、司機大哥充當導遊介紹,最重要車子不像之前的小巴般--有很多螞蟻!多謝天父的預備!

  遊玩一天之後,晚上我們在墾丁大街重遇這班「香港人」,他們是認得我們的,但卻顯得尷尷尬尬,今次我也不忘,要替他們拍一張照啦(相片中最右邊的幾位)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