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9

格格的1月19日





  格格BB比鬧鐘早了一點把我叫醒。因今早如燕很早便上班,所以床上只剩下我們兩父女。格格只是很斯文地輕輕叫了兩聲便停了,我也一邊摸著她的小臉和額頭,一邊與她傾計。似乎格格十分喜歡這種與爸爸相處的方式,我們一談便談了約四十五分鐘。兩父女在一起,都是沒有談什麼特別的事,但就十分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刻。今早也刻意提醒自己不要拍照,單單用眼睛,而不是鏡頭去捕捉女兒的神態,格格果然擺出很多可愛的表情,當然我是忍著不拿相機;很辛苦的。但看著她可愛的小臉、小嘴,心裡十分滿足。

  起床後,才拿起相機替她拍了幾張相片,為今天的「相債」交差。自己也反思,應該要怎樣花多點時間陪伴女兒呢?已經試過幾次抱著她唱詩歌、講故事、一起祈禱,有沒有什麼特別的「活動」能更將我倆緊緊地連繫在一起呢?若多抱她一點,多讓她錫錫,這樣是否太寵她呢?有同學說,抱她只是滿足我自己的情意。但老實說,抱著她挺累,我也很想她乖乖自己躺在床上,不用多去理會她,自己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。但格格哭,就表示她有需要,不論是肚子餓、尿片濕了、還是肚子痛,也是出於一份需要安全感,女兒長大多幾年,曉走路時,已經不再多想爸爸抱了,我還有多少年能夠抱她、哄她呢?現在不與她建立親密的關係,不單是情感上的建立、甚至建立在屬靈關係上,又等到何時呢?她會因為年紀太少,不明白我講的聖經故事?明白我的禱文?我相信不是。天父創造她,給她理性和給她靈性,倘若她從小便被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,天父會保受她幼嫰的心靈的。

  作為爸爸,現在才明白為何女兒會叫做「掌上明珠」,原來她真的會是爸爸的心肝椗、蜜糖兒。當然老婆更需要成為爸爸心中永遠連繫的那一個吧,千萬別忽略了她,否則後果自負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