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4

格格的1月14日




  不知道什麼原因昨晚好像沒有睡過的樣子,是腦海中不停飄浮著講章?還是蓋被太多過熱?還是肚子餓呢?清晨五點半餵完格格BB奶奶後,索性起床,到麥記歎個精選早餐。

  在麥記裡坐在斜對面的母子是我的鄰居,就住在我樓下,以往幼稚園的小弟弟,今天已經背上重重的書包上小學了。他們也是與我們一樣返筲浸的,這位媽媽任招待時還曾與我點頭。但令我更深印象是一個關於我們之間的故事,是一個「衝紅燈」的故事,這故事也會是明天講道的例子。

  數年前的一個主日,我和如燕趕著返教會。電梯停在七樓這對母子入電梯,電梯到了地下後,我看見小巴就停在對面街的小巴站,紅綠燈還在閃動著,我便拖著如燕衝,但一踏出馬路,燈便轉了紅色,但因收掣不及,所以仍是衝了過去。最後,小巴還是趕不上。站在小巴站,母子便排在我們後面,這時我才發覺我們是返同一間教會,雖然教會有很多會眾,大家未必認識彼此,但我心中仍然對在一個小孩子面前「衝紅燈」耿耿於懷。經過一程小巴的掙扎後,最後在教會門外,我蹲下與小男孩道歉,說「哥哥做了壞榜樣,請您原諒我。」當時小男孩和他媽媽目定口呆連聲說不要緊、不要緊的神態,我仍然歷歷在目。但做錯了事,馬上承認,並且道歉,得著那份赦罪的平安,是好得無比的。而我也立志不再亂過馬路,就算是無車行的紅綠燈,也總要等候。

  今早看著這對母子,大概他們已經不認得我了,但我心中仍充滿感恩,因為我在一個小孩子的身上學習了功課!

  今天另一個故事,發生在街上,我竟然在二十四小時內有三位途人向我問路,但印象深刻是在地鐵裡一位國內男士,問我那個方向去尖沙咀,我用國語回答他「是對面的那列車」,但他的樣子極猶豫,列車開出後,我隔著車窗看到他仍在找其他人在問去尖沙咀的方向。

  心中第一個反應是「小信的人啊!」但有時候我們也這樣,明明我們已經得著基督,得著永恆的福樂,但卻仍對世界的人抓著不放,到底張羅,願這也成為自己的提醒。

  再沉在講章中整天,自己也反省著,這樣預備講章是否正確,自己著重釋經部份,查字典、看釋經書,才再想應用、例子,但換來講章是長長的,又不知道對年青人是否有興趣。但我想,既然天父給我這樣的職份,我就要努力去作,盡忠去做,這個時代缺少了神的話語,若果我們不持守,我們的下一代便沒有神的說話在心中了。求天父幫助,使我能夠持守!

  與格格BB分離了十六個小時,回家時她已經開始扭睡覺,但仍堅持與她唱了一首詩歌、背了一段金句、說了一個聖經故事、祈禱。雖然格格BB應該疲倦得聽不進耳,但我相信她的心田是能夠接收到的,因為她單純的心,天父必定喜悅,且天父會親自教導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