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7

格格的1月17日




  悠長的Study Break完結了,神學生涯最後一個學期開始了。第一科便是在寒冷的星期一早上八時半。課堂早已坐得滿滿。今早是一課「牧職人員塑造」,單是第一課講及「事奉與蒙召」已經對自己有提醒。到底自己的呼召是什麼呢?為名?利?權?自我實現?自我肯定?成功感?別人的倚附?還是其他?但願神常常提醒我,使我有異象、方向、使命!

  今天應該是最後一次站在N220的講台上,過去數次的presentation,十五次的早禮拜報告,但也不及今次任早禮拜主席的緊張。難道因為要說國語所以緊張?還是天氣太冷,所以手腳冰冷?還是自己很重視今次的服侍?選擇了破一點傳統,開首有唱詩歌敬拜,緊接著是講道及報告,最後才唱院歌和背誦院訓。午飯時,同學說還以為我會破格不唱院歌。又有同學說開始時唱詩敬拜的環節不錯。對,早禮拜的流程好像有程序,但又實質是各主席自己編排,其實自己早在第一年入學時已經計劃要怎樣主領今次的聚會,想不到,今次的主領;就已經是在學院最後一次的站台了,完成後有點鬆一口氣的感覺。但感謝主,讓我有機會服侍祂!

  與如燕一起往理髮,好電髮、我剪髮,「以馬內利」好好生意,Eddy剪過無停手,最後如燕等了五個小時,而我也等了三個多小時。然後往探望展鵬和Melody剛出生的小BB,她頭髮長長、手指也長長,吃飽奶奶在如燕姨姨懷中小睡,很可愛呀!

  昨晚回了自己的家睡,如燕和格格留在婆婆家,或許今次是我有史以來最長一段沒有見格格的時間,足足有二十多個小時,一看見格格BB就真的希望攬著她不放,一直抱著她;與她談談心,她臉上也漾逸一副滿足的表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