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9

林格BB誕生系列:第二十一天!




  格格BB的第二十一天,人生裡第一次到母嬰健康院檢查,在電話預約中,姑娘已經給我們心理準備要在那裡待很長很長的時間,果然要花上兩個多小時。

  先要替格格BB剝光豬磅重,她的本能反應當然是大喊特喊吧,但更攪笑是旁邊的BB女.........癩尿..........令大家啼笑皆非!但嬰孩就是這樣子,根本完全沒有自理的能力,要靠別人的幫助,他/她最信賴的,相信一定是父母,但當人越來越長大時,我們開始懂得自我生存,便學會靠自己;而忘掉從前自己所倚靠的,我們的信仰路上又會否是這樣呢?在初信之時火熱委身,當日子長久了,便離開那位保護我們的神。

  經年輕的護士姐姐詳細的詢問家庭背景、格格BB的健康、喝奶、便便、睡覺等的問題後,她問道平日由誰負責揍BB,我們回答都是我倆和婆婆,護士姐姐說了一句:「係呀,爸爸抱BB的手勢很純熟呀,好像很有經驗。」把我逗得不知幾開心。題外話,今天第一次成功地為格格BB換尿片(其實是C片才對)。

  一切的檢查後,如燕抱著格格BB往餵哺室跟著護士學習餵哺母乳,當然是男士止步,我就坐在走廊的長椅上等候。我坐的位置是「注射室」的門外,不停聽見嬰兒因打針而大哭的聲音,心也痛痛,也有不少母親在排隊打針時說恐怕自己也會哭。也令我心想,兩週後要抱格格BB打針,到時的心情不知道會怎樣呢?

  乘的士回家,上車後,司機叔叔倒轉身不停叫:「醜怪,醜怪,你係男仔定係女仔呀?」我被他唐突的行為嚇了一跳,但後來也知道他是善意,應該都是那些八卦東西說不要讚嬰兒叻、乖、靚等等。但難到就要那樣負面地說話嗎?中國人太不懂得稱讚了,真的要多多學習才對,要讓孩子在被認同,被肯定中成長才對。之後司機叔叔繼續說:「很少像您們那樣年輕還會生小孩,我四個仔女;全部都唔肯生..........」接著是一連串他的個人分享。其實這也反映現代人結婚、生仔的反應,苦了一群等候抱孫的老人家了!

  收到陳醫生的電話說格格BB的眼睛分泌物裡有「鍊球菌」,所以眼藥水和眼藥膏要加多一點分量,如果是繼續的分泌和流眼水便要再覆診和換藥。但我倆也被「鍊球菌」三個字嚇壞了,但醫生的反應卻是一般,所以我想應該也沒有大礙吧,求天父醫治格格BB吧!

  早上獨自到吉吉島shopping + lunch,站著歎了一份壽司,還買了一些格格BB的用品,也替格格BB買了一份送給表哥的禮物。買玩具的確是我的強項,流漣在玩具部選玩具竟不知不覺地過了三十分鐘,最後也選了一套Thomas火車頭的玩具。等待今晚表哥做完功課、乖乖食完飯一齊拆玩具、玩玩具!

  結果表哥最後也是沒有來我們家,玩具,要待明天才能開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