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8

格格的4月17日







  今天確是忙碌、疲倦的一天!昨晚半夜2:30am才回到家,烚完格格BB的奶樽已經3:00am多,睡了三個多小時,又要爬起床回教會。累!

  雋雋老師到主日崇拜講道,感謝主;從中得著很多的提醒: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到底我是貪心?無知?還是籌算得太多?我又是否甘心樂意捨棄、施予呢?

  老師真的很喜歡格格,她那句:「在教會裡我不認識任何人,只有認識格格,就算連她的父母也不認識。」這句真妙。也很驚喜我要周圍撲奶粉的經歷竟然成為了講道例子,不過真的很貼切,生命不是勝過飲食嗎?多謝老師的分享與教導。

  午堂崇拜後,我們五人飛的返了神學院,因為有一盛事舉行--召命探索日,我要在當中負責做主席,亦是導賞員之一,要介紹我們美麗的學院的古跡、文物。能夠與弟兄姊妹一起遊歷、分享、敬拜,真的很感恩。

  雖然在參觀時,下了一場黃色暴雨,但感謝天父,在開始和結束時,雨也停了。其中一幕難忘,有位姊妹發問有關全職和半職學習的問題,她哭著說她有三個孩子,如果讀書便沒有人照顧了,怎辦。老師請了我回應,我也分享了明白照顧生命是重要,但在學習過程中,真的會有很多同路人一起去經歷,彼此扶持,這就是那份恩典了!更難忘老師的回應:「如果現在不讀神學,不是錯的。如果在學習途中;停修一些科目、甚至停學,也不是錯的,只是神在磨練一個人。」說得十分對。回想自己當初決定要退出「希伯來文」的課程時,心裡很難受。雖然相比其他同學,我已經是很懶散,但最少因曾經已付上了努力,隔天便早起床溫習,但總是未能達到目標,很沮喪。要決定離開時,仍然覺得很難去面對老師、同學,但多謝同學們給予的鼓勵、支持和明白。更多謝Dr. Wong的電郵:「明白你做這個決定是痛苦的」雖然,自退出後,一直病到現在,也許也知道是自己之前衝得太厲害,壓力引發出病來,但今天知道「退出課程」不是我的錯,或許將來仍有機會吧!

  探索日後,回到教會,如燕仍在開會,她真的很忙碌,我也覺得格格很勁,她已經連續在教會裡整整兩天了,有時候看著她,真的會從心裡憐恤地說:「乖女,辛苦您了!」

  P.S. 早堂崇拜後,在「優閒閣」設有一些飽點、飲品,供弟兄姊妹享用,大家可以善用這個時刻,與肢體相交,彼此有更多的認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