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5

格格的3月24日




  結果最不想發生的事情,也是發生了--生病。看醫生,醫生沒有再像以前說我是「上呼吸道感染」而是直接了當地說「感冒」,開了三天藥,五種藥丸、一種藥水,意味著接著的三天我也要在床上渡過了!

  最近,的確處在兩難當中,這兩難是在學習希伯來文和照顧格格上的掙扎。自格格BB出世後,好像一直沒有花太多時間和精神去照料她,一切也只是推在格格媽媽的身上。希伯來文的確是要很花時間,但在衡量兩者的時候,卻未能兩全其美。

  最後也跟老師說要放棄這個科目,老師回覆電郵說「這是一個很需要勇氣的決定」,是的,講中了心聲,十分好的同理心,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去下這決定。但感謝神同學們也很正面的支持和鼓勵我。或許當初我自視過高了,還以為有動力去處理學習語文和揍女。

  雖然放棄了希伯來文,心中總覺得有一點可惜,但努力;我曾經努力過,在麥當奴裡渡過了幾多個凌晨四時。現在最少我能夠看得明白釋經書裡的注音,而且還能「勉強」拼音地讀出希伯來文字詞,總算能夠嚇下人,這也已經滿足了部份的課程要求了。

  生病,需要繼續休息!但照顧女兒不能休息,是一生的責任。盼望我能夠繼續在當爸爸這條漫長的路上學習,今天總是馬馬虎虎,盼望我會不斷進步,也不會再只是在「推卸責任」吧!

  格格BB真的與紅色烏龜是好朋友,總喜歡含著它的四肢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