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0

格格的3月18日




  這兩個星期裡的一、三、五,格格Daddy也早上四時便起床,為的是要好好溫習「希伯來文」,很想投入更多時間去把這個語文學習好。

  我選擇了在麥當奴裡溫習,因為一來不會騷擾其他家人睡覺,二來也使自己逃避「暖暖被窩」的誘惑。

  原來在清晨的麥當奴裡有不同的人,有通宵打機、睇波的年青人,有無家可歸者伏在檯上睡覺,亦有酒樓廚師們在互相訴苦,也有像我一樣的;在努力溫習。

  但真的很沮喪,不知道為什麼無論花了多少時間去溫習,每週的測驗、功課的成績總是低得驚人。其實當初對於家中有個主修希伯來文的老婆的壓力,早已被我拋諸腦後,因為發覺自己根本「無得比」,唯有好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,但當付出、投入、努力後仍是這樣,我也祈禱問神,到底當初選讀這科是否「一時之氣」。但感恩,如燕、格格、身邊同學、老師仍不斷支持、鼓勵,也是我的推動力,叫我不要放棄。或許就像同學說:「不要有壓力,反正我又不是靠它來畢業,咪輕輕鬆鬆當學下D新野。」我唯有抱著這種沒有壓力的心情繼續上路吧。

  不過老實說,希伯來文真的很有趣,尤其當認出一些詞語的那種喜悅,更是十分滿足的。

  也感謝格格BB這個鬧鐘仔,每天早上準時把我弄醒,就像在叫「爸爸,您不要放棄呀」一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