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6

兩件瘀事.兩個反思



  今天發生了兩件瘀事!

  第一件瘀事:Peggy在橋樑班問組員:「耶穌的門徒中有人是什麼黨?

  崇樂:「納粹黨」,駿傑:「祈福黨」,阿翊:「扑頭黨」!

  我當場笑到反左檯;笑到停唔到口維持了若十數秒。但其他六個人O咀地望住我,彷彿在想:「點解Kengor會笑成咁?」

  第一個反思:少年人的腦筋真的轉動得很快,有時候他們的想像力和應對力真的超出我們所想像。而現在社會的價值觀、潮流文化風氣就不斷地影響他們(或者連我們也受影響)。

  求主賜智慧和耐性給我,讓我更有愛心地去服侍主所託付的。

  第二件瘀事:教會邀請紅十字會舉辦捐血日,亦成為我第一次捐血的紀念日!

  我只用了約十分鐘便輸出了450cc血,當在床上休息時,護士問:「有沒有唔舒服?」我回答:「肚子有點痛。」護士還未說完肚痛跟捐血沒有關係時,我已經說:「我好暈,好想嘔!」

  當是,我感到天旋地轉、全身冒汗發冷、手腳顫抖、胃痛作嘔、面青唇白等。於是三、四位護士馬上圍住我,有的替我蓋被、有的替我抹汗及其他幫我恢復的程序。護士還不停叫我:「深呼吸、深呼吸!」我腦中第一個意念是:「分娩是否這樣的呢?」

  當我還在神智未太清醒時,護士們已把我推到另外一個房間休息。我只知道床應該撞到門閂兩次,令我在床上彈起兩次,及在眾多弟兄姊妹眾目睽睽、大庭廣眾下被送出抽血室!

  感謝主,休息了一會兒後身體已經復元了,護士說應該是我捐血的時間太快,在短時間內失血造成,而且我昨晚也很夜才睡覺及我少做運動等關係!

  感恩如燕一直陪伴在我身邊,但她就錯過了我暈得最「精彩」的那一part!

  在床上我吃了梳打餅和利賓納補充體力,休息了約一小時才可以落床!

  第二個反思:坦白說,捐血前我有點緊張,因為怕會好痛!但血輸出其間,也不會太痛,只是有一點癢癢的感覺。但在流血時,我的心不其然想起主耶穌為我釘十字架,流寶血,犧牲性命救贖我,真的覺得我日常所經歷的,與祂相比實在只是塵埃!

  在休息時,吃著梳打餅,喝著利賓納,讓我很有守主餐餅和杯的感覺!心中泛起「記念主」,其實真的要「感謝主」!血是生命之源,生命真是脆弱和短暫的。今天上帝還賜我生命氣息,我真的要常存感恩的心去度日,也要珍惜身邊的人,亦要盡力多作主工!

1 則留言:

我的流浪部落格 說...

哈哈!Ken你这遍BLOG真是很搞笑!也的确让读的人有所反省!谢谢你,Missing you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