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2

20130322 格格與我,我與格格



格格因為下午茶時唔肯飲媽媽煲的西洋菜湯,晚飯時唔肯食麵麵、魚魚,但卻違犯了規矩,自己到雪櫃拎芝士食,所以最終被媽媽罰今天整日不准吃東西!

就是她心愛的乳酪只能目睹被媽媽吃了、眾人在吃cup cake她也只能看、我們出街吃飯;連羅宋湯媽媽都不讓她喝。晚上回到家她說了三、四次要「奶奶」,但我們也沒有任何回應,但彷彿她知道是自己的問題,沒有再追問,而是乖乖的爬上床;空著肚子睡著了。

今晚她會否因為肚餓而哭醒,還是未知之數!

有些朋友問,你們能否忍心,或是Daddy一定會心軟;甚至靜雞雞給她一點吃,但我們也共識了,要在格格開始懂事時便對她「講道理」,不是任何事情也能按她「隨心所欲」變成沒有規矩、沒有分寸、沒有禮貌、沒有節制。

我也得坦誠,Daddy在此事上是比較心軟的,因想她靜靜在家裡坐下吃飯,我或會開電視,想在外面吃飯時不要落地,我或會將iPhone給她,但既然她已經明白道理了、懂事了,我也得悔改。

這幾天,其實是自農暦新年爸媽忙碌完事奉;不過花太多時間陪她後,格格變得獨立了、成熟了、懂事了、世故了...... 就是連樣子也不能了,難怪爺爺和姑姐也說,一星期沒見,樣子好像不同了,可能Yvonne姐姐兩星期回港後,也會有同感。但自二月份起;格格升了幼兒班,在這段時間裡,特別是早上堅持自己帶她返學是值得的,雖然是很趕;帶返學後又要趕回教會上班,有時候因如燕要煮午飯,我又要趕去學校接放學,像今天遲了一班巴士,我下車後便跑了一截山,去到學校上氣不接下氣,其實也很辛苦,但在車上、在路上,能夠有講有笑,是親子關係的建立。每天放學經過店舖,與貓貓狗狗打招呼,學習一些新詞𢑥,談談上課的學習,的確是令人享受的時光。

下午,格格忽然跑來親了我一下,那種感覺,就像這一個星期辛碌的洗碗、洗衫、晾衫、抹地最好的回報了!

原來,父親是這麼容易滿足的!天父原來您不是需要我去做什麼偉大的事情要令您滿足,您要的是我「活出專一」對您的愛!

「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;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祂的榮美,在祂的殿裡求問。」(詩篇27:4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