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5

格格的8月15日






  格格媽媽身體好像沒有什麼好轉,反而嚴重了一點。今早又要再看醫生,而且下午還要頻撲地陪婆婆去看脊醫,沒有機會好好休息,今晚還要自我隔離在鄰房,只淨下格格BB與Daddy獨處一室,真的很擔心她,求天父醫治格格媽媽,讓她早日康復吧!

  早上與敬溢表哥去看「反斗車王2」,沒想到與第一集有很大的分別,因為賽車片段不多,主角換了是「哨牙麥」,也變成了一套特務電影,比較像007,不過電影背景真的畫得十分漂亮。不過因為要照顧敬溢表哥,所以自己也沒有太專心欣賞電影,一時要叫他喝水、問他冷不冷要穿外套、見他除掉3D眼鏡問他是否頭暈、帶他去洗手間、或回答他在電影裡的問題,不過小朋友真的很懷疑到底是否明白這齣電影,還是只要開開心心兩個小時便沒有問題了。離開戲院,到麥當奴買午餐,我問敬溢是否喜歡這齣電影,他回答喜歡,因為「哨牙麥入錯女廁,好好笑。」我一大滴汗流下來!回到家,敬溢一見如燕便說「哨牙麥入錯女廁,好好笑。」晚些看見工人姐姐又說「哨牙麥入錯女廁,好好笑。」唉,小孩子,開心便可以了,不過相信這將會是這個暑假的話題了。

  回家後,匆匆吃過雙牛芝堡又要出門了,要獨自帶著格格BB到playgroup,遲了一些到達,課堂已經開始了,又是另一位老師代課,老師一看見格格便讚她是「pink lady」還常常將粉紅色的玩具給她玩,或許班裡只有她一個女孩子;又或者老師見格格BB與Daddy都是穿粉紅色吧!但其實上這課真的有點壓力,因為坐在隔鄰的那位媽媽太緊張孩子了,我相信她的孩子只是比格格大數個月,但卻不斷強迫他說英文,老師說blue,媽媽便要兒子說blue。老師說orange,媽媽又要說orange。還有在茶點時間,媽媽強要孩子對老師說Thank You,孩子不肯,媽媽便不給他餅乾。到底是否太緊張、太嚴苛呢?畢竟只是一歲的人仔,成長路漫漫,會否迫得孩子太緊呢?那麼,我又會否「五十步,笑一百步呢?」

  獨自揹著格格外出是很辛苦,因為她有點重量,還有她的行裝也不輕,所以回到家已經汗流夾背,不得不洗澡。而另一個大挑戰又再發生了,就是格格BB在家裡只有Daddy與她的情況下,竟然「辦了大事」,媽媽又沒有這麼快回到家,逼著Daddy要必須處理,Daddy也是懷著戰戰兢兢的手去打開片片,果然不出所料:「大鑊」!好不容易處理完畢,但已經使Daddy與格格爭戰了一輪,大家也筋疲力盡了。不錯,清理便便的確是一項學習謙卑的功課,面對視覺、嗅覺、觸覺上的挑戰,真的不容易突破,但感謝天父,我今天做到了,婆婆也讚Daddy叻叻,但若面對下一次,我還是有點猶有餘悸的感覺!

  夜了,已經很疲倦了,今晚要早點休息,求天父保護我們一家,讓格格媽媽快點康復,格格BB睡得香甜,Daddy能回復體力吧!今天,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