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

巴士的父子對話



  如燕又約了組員傾計,我又只好坐在隔離檯獨自鋸扒。今次餐廳的抽風系有改善,可以繼續幫襯,$29.8一份西冷牛扒實在係太吸引了!

  坐巴士;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有趣在可以聽聽或觀察附近的乘客。今天坐在我身後的一對父子對話很有趣,也令自己有反省。

  背景:巴士上。主角:中年父親、二十多歲衣著很潮的兒子。

  因我在巴士站等車時被站在旁邊的小朋友和他的祖母弄得我很煩厭,故被這位巴士上的兒子溫柔的聲線吸引,因他正在與他婆婆傾電話......

  原來這位年青人的女朋友剛生產,他與父親往醫院探望「家嫂」和孫兒。

  爸爸讚兒子很聰明(稱讚在中國人社會裡是鮮有的);也鼓勵他自己一家三口搬往外面住(父親也關心兒子的家庭生活)。

  兒子問父親要「戒」什麼?父親欲言又止,兒子不停叫父親戒煙,也不希望孫兒見爺爺抽煙。但父親回答吸了幾十年;很難戒,最後回應「會戒飲酒」。兒子回應買些戒煙貼給爸爸,但爸爸仍是伊伊哦哦!(聽出這兒子很關心爸爸,而且他們真的在「傾計」;不是「敷衍」對方。)

  最後,我要下車前:

兒子:「昨天他/她/它有沒有開眼望你?」

爸爸:「邊個開眼望我?」

兒子:「當然係BB啦!」

爸爸:「緊係有啦,BB一聽見聲就會望人的。」

兒子:「佢都有望我,佢真係好可愛呀!」

  兩父子一起甜絲絲在笑。

  我只是一個旁人,聽著這段對話也為他們「感恩」,當然,我不認同未婚生子,而父親也稱讚兒子「大個仔」,在他們的年代;未結婚生仔,一定會「搵唔到食」;可能有錯誤的觀念。但我卻欣賞這對父子有很美好的關係,他們能夠坦承去分享和彼此鼓勵。這的確是需要我們去學習的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Ken學兄:
為食的我想知道,這個$29.8的西冷牛扒是哪裡可以吃到呢?

Zara, Zion, Jodie & Kengor 說...

Benny Sir,

康怡花園商場的越棧呀!

之前D抽風系統麻麻地,但而家改善了,好好多!

Ken

P.S. 我係港島東區人,所以去得比較遠!

匿名 說...

康怡對你邊算遠...不過對我就真係遠D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