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3

格格的7月11日











  原本早上約了同學、老師茶聚,但卻被突如期來的一場暴雨,令到我們的計劃改變了。不過天氣真的很奇怪,同學們說九龍天晴,但我們港島東區卻大雨得連大廈對面的景物也看不清,更奇怪是大雨過後,太陽伯伯又出來了,而且曬得很猛烈,就像要把剛下過的雨水全然蒸發一樣。

  下午格格BB繼續往參加英語play group,今次輪到我與格格BB一起上課,眼見其他BB都比格格大,而且只有格格一個女孩子,而更有趣是,全部都是由媽咪陪同,所以我這位Daddy真的參與有點怪怪。不過在這種活動裡便看盡了媽媽的心態。有很緊張自己兒子,不斷叫孩子做到老師指定的動作、有不准許孩子周圍走,不停叫「No! No! No!」的、亦有只讓孩子躺在地上,什麼也不參與的,而我也極力希望讓格格可以多點活動,只是她總喜歡把老師遞給她的東西;不論是咭紙,或是樂器,都放入口中。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便是:「Zara, don't eat it!」但旁觀者格格媽媽在玻璃門外望著我們的「表現」,她便給予我一個評價「不要強行格格做老師指示的動作,就由她自由發揮吧!」這也提醒了我,有時候也想女兒達到某些未必是她年紀合適做的事情,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了!

  送了女兒回家後,我倆又繼續回教會準備短宣的工作,也忙了一整個下午,回到婆婆家,格格在興奮地「駕」著她的學行車,而且速度也頗快,她真的每時每刻發展得很快!

  格格BB睡著的樣子真的很可愛,今天晚上輪到Daddy睡在乖女旁邊,讓媽媽可以好好的睡一覺。不過,睡至半夜,發覺格格BB竟然整個人「打橫」地睡在床上,腳仔還擱在我的手臂上。格格BB果然是一隻「懶訓豬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