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19

新年蒙福





  婚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,不論屋企人、朋友、教會弟兄姊妹見面彼此祝福後的第二句總是會問:「第一年派利是有咩感覺呀?」哈哈!老實說;派利是比豆利是開心很多!因為對我來說;要我主動出擊豆利是會很尷尬,所以還是周圍捉人派利開心d,而且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麻!

  大年初一;節目十分豐富,行程十分緊密!大清早返教會聚會,聽見一班囝囝囡囡的祝福語,我們當然也要「識做」啦!除利是外,更重要的相信是為他們祈禱祝福,求主在新一年中更的充滿他們,讓他們經歷主更多,努力讀書,榮神益人!

  崇拜後,便與外父、外母、家姐、姐夫、敬溢一起往如燕的三姑婆家中拜年。之後回家小休片刻後便到何銘家湊湊熱鬧,因為婷婷、蕙茵、嘉惠也在他的家中玩大富翁,但可惜Zanna正睡午覺,而嘉惠因為要參加晚上的花車巡遊,所以我們到何銘家的時候,她已經離開,所以未能親手派利是俾佢地!不過,大家晚上睇電視有無見到嘉惠揮手呢?hehe......

  響何銘屋企hea左一陣之後;就到外父外母家拜年,吃過很美味的腐竹、雲耳、金針菜及淺嚐兩口功夫茶後,又趕回父家與我爸爸拜年,第一次派利是俾阿妹,感覺很得意呀!椅子也沒有坐暖我們又再趕到我的叔叔家裡吃晚飯。很開心呀,因為在叔叔家擠了老老幼幼三代同堂約三十人,而今晚的晚膳是很潮州地道的,有胡椒豬肚湯、炒麵線、炆冬筍、大眼雞、烏頭等等;大家一邊有講有笑,一邊品嚐美食,真的樂也融融!飯後,輪到我爸講故事的時間,他由一九五0年說起,雖然已經是五十年前的事情,但大家也聽得津津有味!

  但我想數算最感恩的事情,就是知道我的外甥女早前決志信主,現在很穩定地參加救恩堂的崇拜和小組,聽見消息真的很興奮呀!感謝主!

  雖然今天是很頻撲的一天,但很感恩,因為能在節日與家人、朋友、弟兄姊妹相聚,這份團契相交的喜樂,是天父賜給我們的禮物,是一份很好的新年禮物呀!

  借用Sam的一句口頭禪:「多謝天父爸爸!」

沒有留言: